A姬么么哒

邪恶混乱的五右人,五左只吃五棘

②PS4入坑指南及买游戏避坑注意事项 第二弹

想玩的游戏都买好了,最近在攒钱买港版机子,希望暑假能玩上😁

不要问只要吃:

昨晚为入手底特律的同好写了第一弹,第二弹是针对昨晚的问题再细化,对PS4没有基本了解的可以先看看第一弹→https://taizhi0727.lofter.com/post/1e2da068_ee8101b1 评论里的提问也很有参考价值。


第一弹讲的内容比较粗略,也有不正确的地方,我想了想既然能看到什么内容取决于我登的是哪个服务器,那么支持何种支付方式应该根据所在服务器而不是PS4主机的版本。不论你买的是港版还是在国外买的国际版本主机,你是国服或者港服账号就支持支付宝。所以第一弹原文已做修改。


硬件


1.500G 还是 1T?


如果你以后买的游戏都是五十几G的大作,自然买大点比较好。即使玩的是实体碟也要占容量的,你还是得把光盘内容安装到主机上(游玩全程光盘得在主机里,装完拿出来是玩不了的)假如还是不够用,可以USB口插个硬盘。但手残党不建议自行置换硬盘。


2. PS4 还是 PS4 pro?


看个人需求和财力。追求高画质,预算也充足的话入pro。对画质无所谓,预算拘谨的话PS4就够。


3.实体碟是否有盗版?


PS4光盘盗版成本高,盗版碟PS4光驱不能完全读取。估计要像PS3那样破解主机才行。(但把漏洞卖给索尼还比较划算,谁要免费分享给肥宅)店家总得去入手正版碟才能卖给玩家。


另外有同好反映没有备份的国行能运行港版碟。我买主机前也知道有人说国行机能运行海外光盘,也有B站up主也认同所有光盘都能跑。有玩家表示自己家的国行不需要备份也能跑光盘,但我亲身的经历是未备份前海外碟跑不了,索尼客服也表示不能,所以20块备份钱我也只能认了……如果你买回来的国行机,底特律光盘塞进去就能玩那就不必备份。但如果像我一样很不幸读不了任何海外光盘,淘宝搜一下【PS4 备份】。什么是备份请看第一弹。


 有一件事需要注意,这位没有备份也能玩的国行玩家@苍火火火腿 说后续DLC会无法下载。


使用


1.什么是DLC?


DLC=Downloadable Content 即可下载内容。游戏追加的新内容,新剧情,新地图,新任务还有资料片、特殊道具之类的都是DLC。游戏商开放给玩家自行下载,如果底特律后续出了追加内容,港服才能下载。


2.为什么线上商店支付方式没有支付宝?


支付宝不在支付方式里。当你选好了游戏进行结算就会出现支付宝的选项,输入账号密码后会弹出二维码让你扫。PS4是先把钱充到电子钱包里,再由电子钱包购买游戏。充值最低50港币。


例子:我不是会员,买教团1886,价格58.2港币,支付宝充值价值58.2港币的人民币47.62元到电子钱包,然后再从电子钱包里付游戏钱。电子钱包余额为0


          我是会员,买教团1886,价格38港币,支付宝充值价值50港币的人民币40.84元到电子钱包,然后再从电子钱包里付游戏钱。电子钱包余额12


3.什么是奖杯?


完成一定任务内容或剧情就能拿到,也有获取条件未知的隐藏奖杯。拿到所有奖杯后会得到白金杯,证明你完成所有挑战。为拿到底特律的白金杯,应该有不少奖杯玩家刷完所有支线吧,不过我自己对奖杯没有追求至今没有刷出一个白金杯。没有连网的话看不到已取得的奖杯。


4.什么是会员?


购买了Play Station plus会员后买数字游戏折扣更多,可以与其他玩家联机打游戏,每月会送免费游戏,4月会免就送的暴雨,我的血源也是会免送的。现在搞活动买一年再多送两个月,活动持续到6月18号。会员默认到期自动续费,如果你电子钱包里有钱不想被扣要改回来。


操作(这是写给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主机的新手)


1.开机?


最左侧电源键,然后屏幕显示【若要使用控制器,请按下PS按钮】,按下你手柄两个摇杆之间有PS标志的按钮。然后问你谁在使用,按下〇(如果加手柄就选添加新的使用者)在你玩游戏过程中按下这个PS按钮就会返回PS4操作界面


2.如何连上网?


主机背面有插网线的插口,也可以连家里wifi。打开设定,在【网络】里输入wifi密码,跟手机连wifi一样。


3.插上耳机没有声音?


手柄PS键下方有耳机孔。插入耳机声音还是从电视里出来,长按PS键快捷选单,最上方声音与周边机器在【输出至耳机】按〇选定后√所有声音。


4.光盘怎么取出?


按电源键旁边带小三角形的键,或者按手柄options键选择【取出光盘】


5.不小心把数码版游戏删了呢?


操作页面滑到最右侧的内容保存库,【已购买内容】那里重新下回来。


前方隐约有一坑


这是关于买黑卡游戏被锁机的,我在看switch的贴看到https://tieba.baidu.com/p/5390986399?red_tag=1555274424所谓黑卡是店家拿别人的信用卡盗刷,或者刷自己的卡卖出游戏后谎称被盗刷追回款项,空手套白狼。PS4数码版支持支付宝,有正当渠道买数码版没有必要冒这种风险,一旦出事就是封号锁机,如果你账号已经买了很多游戏就真的跪了。


所以淘宝见到很便宜的数码版,不要贪这种小便宜。至于两三年前的旧作,二手光碟便宜是正常。
还有疑问可以评论留言,我尽力解答。如果说得不对的地方请一定要提出。


“玩游戏还花钱?”这样的论调随处可见,大家可能因为康纳而买了游戏光盘,然后又有了买PS4的打算。微博上有的评论嘲讽从前没接触过主机游戏,为了一个角色义无反顾踩坑的妹子是腐女脑。我写这些科普和安利是想让买了第一张游戏光盘和第一部游戏主机的新手相信,你们所做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前头还有许多精彩的游戏等着大家去体验。


最后我要以生命的最强音喊出一句




索尼大法好!!!!!!!!!

评论

热度(2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